close

 上網看格友寫美食是我的興趣之一,週末心血來潮上台北找美食去,選定公館那一帶,印了一張格友自製的美食地圖,尋找美食去了~

 

第一站:墾丁蛋蛋ㄉㄨㄞ奶

  公館 墾丁蛋蛋ㄉㄨㄞ奶

出捷運站立刻先去買青蛙撞奶,公館有名的有兩家,

不過我的肚子只夠裝一杯,所以這回就先買墾丁蛋蛋ㄉㄨㄞ奶,用黑糖熬煮的珍珠,真合我的胃口,最喜歡有嚼勁大珍珠了,口中散發中濃濃的黑糖味,混合著鮮奶,一點都不擔心喝下珍珠奶茶所帶來的罪惡感,這也是我喜歡的原因之一。

 

第二站:水源市場內的竹の丼飯屋

公館 水源市場 豬排飯 

他有臉書耶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Taipei-Taiwan/zhuno-jing-fan-wu/310016604205

我們點的是豬排丼飯,加點味噌湯只要加5元喔,

丼飯是甜甜的味道,其實不是很合我的口味,再加上炸好的豬排上淋了半熟的蛋跟醬汁,濕濕的口感,下次可能就不會再造訪了。

當天去幾乎都是學生喔!年輕人可以很愛這一味吧,份量我覺得還好而已。不過服務生很親切喔~服務態度不錯!

 

第三站:晴光紅豆餅(汀州路金石堂對面)

我最愛奶油餅了,我吃過晴光市場的奶油餅,這家應該就是他的分店吧~

要排隊喔!不過為了爆漿的奶油餅,值得啦!超美味的,爆漿到我的手指跟袋子都是奶油

 

第四站:嘉義雞肉飯

公館 雞肉飯&肉羹湯 

其實我對飯真的沒啥興趣,不過既然是這麼多人推薦的,當然也要給他來嚐嚐摟~點了雞肉飯+肉羹湯。吃了沒什麼特別感覺,中壢有家雞肉飯超好吃的,不是霸王豬腳對面那家,是位在青果市場附近(有機會介紹一下),我反倒覺得肉羹湯比雞肉飯美味呢。

 

其實吃到這裡我的肚子已經很撐了,所以就跑到台大晃晃,剛好慶祝兒童節有活動,順手拍了張照片。

接著轉往萬華的龍山寺報到,一方面是要到青草巷買草藥,另一方面是為了有名的蚵仔麵線而來的。

到了龍山寺剛好有水舞秀,停下腳步觀賞了一會兒,就往廟裡拜拜去了,接著到青草巷,大驚!竟然店家都沒開門,只好過幾天再來買了。

 

第五站:萬華陳記專業腸蚵麵線

萬華陳記專業腸蚵麵線 

看了非凡美食節目報導後,就很想嘗鮮,看了裝麵線的紙杯發現,原來這家我在唸書的時候就吃過了,以前打工的同事有幫忙訂過,只是不知道原來就是這家啦!蚵仔超大又超多,一點腥味都沒有喔!腸子是選用大腸部分,很美味!

吃了一口發現他少了一味,那就是柴魚,我喜歡有放柴魚的麵線,有柴魚的味道就不一樣,不過他的特調醬汁跟辣椒醬,都是加分的佐料,對於很愛麵線的我,下回來龍山寺就多一項可以品嚐的美食啦~~~

 

吃的真飽真滿足,我該回家了…………

arrow
arrow

    lovemor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